跳至主要内容

新的一周开始了,如果你对工作很抗拒,教你一个有效抵抗“工作抑郁”的方法: 每天早上,给自己“我要去打猎了”的心理暗示。 这个视角的好处是:

 


新的一周开始了,如果你对工作很抗拒,教你一个有效抵抗“工作抑郁”的方法: 每天早上,给自己“我要去打猎了”的心理暗示。 这个视角的好处是:让人很容易接受那种不确定、无意义感、努力后没回报、点背的坏事。 毕竟捕猎上升不了价值,就是为了不挨饿,而且你也不能保证: 1、猎到你希望内的所有猎物——完成每日计划 2、布下陷阱准能收获猎物——长线事项成功 3、拉开弓准能射到猎物——关键时刻成功 捕猎也能让你在一些必要场合忍住脾气——要冷静行事,不能惊动猎物! 作为猎人,遇到颗粒无收、迷路、暴雨、被猛兽伤害也很正常——对应啥也没完成、被迫加班、天降坏事、遇到不好的人…… 但即使你一天啥也没完成,还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事,你至少也抓了点东西填肚子(挣到了一天的工资),养活了自己甚至一家,已经非常厉害了!完全是成功的一天! 捕猎的第一原则是:捕猎永远是为了吃饭、换金币,让自己(家人)过得更舒服点!并不是为了猎到没人猎过的猎物、掌握世界第一好看射箭姿势等崇高理想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世界华商总会,发展世界华商电视台,欢迎您支持合作加入,欢迎合伙代理投资赞助,投稿运营,创办各国分台等。

东大欢迎各地的教育家、企业家、文化人等,合作办学: 欢迎捐款赞助: 筹备发展东大研究会、学会、学院等 欢迎参与,欢迎赞助支持

  东大欢迎各地的教育家、企业家、文化人等,合作办学: 欢迎捐款赞助: 筹备发展东大研究会、学会、学院等 欢迎参与,欢迎赞助支持